close

【阿姐:我不要刷牙!!!(謎之音:我不想睡覺!!!)】

11047021_10206359323087510_1920424152_n

(圖文無關,早上六點半的台北市,自找的小確幸)

 

睡覺前,幫孩子們刷刷牙、檢查牙齒,準備就寢。
就在幫阿妹刷牙時,眼角就瞄到阿姐從坐在旁邊、溜下滑梯(對!!我也有作紙箱滑梯,之後再分享)、走進臥房前還瞧了我一眼,接著聽到重重躺到床上的聲音。

 

阿妹刷好招喚阿姐過來,就聽到房內崩潰大哭「我~不~要刷牙~~~哇~~~」坐在客廳就可以想像兩頰眼眶鼻子紅通通、嘴巴張到極限的阿姐,用最傷心的方式哭給大家看
走到房間,看到一個活生生的Orz,抬起來露出乞憐的表情,鼻水鼻涕口水滋潤滿臉,我張開手抱起秀秀,她趴在肩上雙腳夾腰作最後的掙扎
「我~不~要~刷刷刷~牙)))))」

 

邊秀秀邊告訴她『還捨不得睡覺厚』,
阿姐彎彎的癟嘴「恩!!!」,
抱著她坐上沙發準備躺下刷牙
『今天把拔發明好好玩得刷牙遊戲,明天起床就有好好吃麵包喔!』,
阿姐看清我的詭計大聲哭叫「哇阿)))))」。

 

看來,光接住情緒還不夠,聽哭聲沒有悲傷的情緒,
那一起玩一玩遊戲轉換心情吧!
也學她張大嘴巴『阿)))))』阿姐哭聲中噴出幾個笑聲,
接著我用力都嘴『噓)))))』,她也學我「噓)))))」還不小心灑出口水,
一邊玩一邊讓阿姐慢慢躺下、緩緩的拿起牙刷,
嘴巴/聲音的遊戲加入牙刷好朋友,3分鐘就刷完!
阿姐開心的起身,去找媽媽穿防踢背心。

 

我很滿意今天阿姐和自己的表現!

--
後記

反芻昨晚的相處,
很多道理的原理是一樣的。
-蹲下來和孩子說話:網路上教養文章很流行的概念
-溝通分析PAC理論(父母-成人-兒童狀態):用對的頻道和孩子對話
-RDI人際關係發展介入法:社會參照、共同調控
-太極:用意不用力,太極圓轉,無使斷絕,當得機得勢
-哈伯馬斯談溝通:要對方能懂、要對到話題、要有誠意、要剛剛好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刷牙 睡覺 雙寶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