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孩子很愛問問題,希望她們一直對世界感到好奇】

 

剩下幾天,雙寶將滿3歲3個月。這幾個禮拜起,一向把注意力焦點放在妹妹身上的姐姐,漸漸發現外面花花世界的美好。每天都有問不完的問題,各式各樣逗趣表情,可以想像心中有多少內心戲不斷上演。兩個小朋友各自發展天賦,彼此生活對話讓家中橫生不少樂趣。

  

一日傍晚,牽著孩子走在騎樓,看著姐姐對一家店的事物感到好奇,駐足在前不停發問,在父母眼裡,那明明是我們看在眼裡但絲毫不放在心裡的正常現象,但在她心中是多麼新鮮、發亮的。我不禁問老婆:『她好愛問問題,以後也會這樣嗎?

我想,我們夫妻其中一員依舊全力投入孩子的教與養,少了一份收入,多了更多責任和投入,不選擇外包教養的同時,得思考滿足孩子「對世界保持好奇」,同時兼顧「團體、同儕的互動學習」;在幼兒園中,提供幼童學習人際間的等待、輪流、溝通、協調、觀察、一起生活等重要元素,該怎麼填補這個空缺呢?PG團體?還是自組共學團?更多未知的挑戰,在傑克拔的家中是個現在進行式。
--
這篇文章登出後,收到很多不同的迴響。許多建議與評論也給傑克拔許多成長,非常感謝大家的指教!

(5/21修改)

20150315_131212  

傑克拔的教養樹 |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好奇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