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今天,我是小一新生家長,也是學校新生的導師】

11933513_10207786294920914_519391438_n  

今天,2015年8月31日。時間:晚上。

過完了開學第一天,無論今天開心、失望還是緊張,相信許多人都過了充實的一天,先請各位家長和小朋友給自己鼓勵鼓勵!

社交網站幾乎被升小學和剛開學的孩子身影所洗板,有些露出苦瓜臉讓大家關心,有些牽著異性同學走進校園的背影遭群起「祝福」,嬉鬧訕笑間,也看到父母無不捕捉孩子最真誠的一面,希望參與他們生命另一個里程碑。

但,有一小群人,也跟所有小一新生和新生父母一樣為了今天而努力,但心中夾著一點不同的心情。

 

走在校園內看著陸續報到的新生,有些哭啼、有些歡喜,有些則是帶著些許的緊張看著周圍的同學。

一位交情不錯的老師,低頭從走出教室,正想向前打招呼,才發現她正在講電話:『老公,怎麼...喔,寶貝喔,不是應該在教室了嗎?怎麼能打電話呢?』邊講電話雙眼也不敢離開教室裡的學生。

『前幾天一直有跟你說阿,媽媽今天也是開學阿,也有好多學生跟你一樣今天都是新生...』看來另一頭的孩子並不滿意這樣的答案。

『對,我知道,所以今天把拔特別請假跟你一起去學校呀...別哭了齁』同事眼眶也快逼出淚來,或許孩子正在抗議同學都有爸爸媽媽一起

『好,這樣好不好,回家後,你好好告訴我今天發生的事情,我也跟你說我今天遇到的事情』交待幾句後不得已匆匆掛上電話,抹一下眼睛趕緊進教室。一邊是教職賦予她的使命,一邊是心頭肉所掛著的思念,今天,我的好朋友同事做了選擇,為了照顧更多的孩子。

在此,為所有在教職崗位上努力照顧學生的老師,敬上滿滿的感謝與鼓勵。

我想,每個家有小一生的學校老師,今天都是特別感到挑戰的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開學 教師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