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牽手,幫助孩子更快入睡】

 

兩歲前,雙寶的作息很亂,晚上常拖到10點、11點才睡著,老北上班起床沒力,老木睜眼又是一整天的奮戰,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。

13214807_10206189698650728_849223477_1.jpg

接近兩歲半,依照她們的睡眠特性和生活作息,決定下午不再小睡,慢慢由10點半、10點15、10點,慢慢調整;晚上依舊陪睡直到3歲半,才開始讓她們自己獨立入睡。目前(4歲3個月)「晚安」這件事大多時間都很順利,7:50預備就寢,8點上床躺平。

孩子嘛,出去玩耍或是生活有啥刺激的事情,睡前總是能夠讓她們開心得輾轉難眠,即使那內雙的眼睛已經累到外翻成三層眼皮,還是在床上打滾嘻笑不肯好好睡。上上週去滑草就是這樣。

玩整個下午,到傍晚快下雨才離開,明明累得邊吃晚餐邊打盹,睡前還是在床上滾來滾去,以前有效的招數--「眼睛閉閉、嘴巴也閉閉」、「抱著娃娃好好休息」的安慰通通無效,亢奮的情緒還是停不下來。

那天帶著她們爬上溜下大約30多趟,我其實也累得兩腿發軟,躺在這兩隻蠕動大蟲子中間,握著她們的手,動也不想動,姊姊翻身上來問我:『好想再去滑草喔』,我懶懶地回應:『嗯...好。下次天氣好我們再去...』握住妹妹的手,感覺到輕輕地被握一下握一下,心裡大歎一口氣,正想著到底怎樣才睡,「咦?!」妹妹的呼吸聲好沉,妹妹睡著了!轉頭看姊姊,姊姊也秒睡!!

10329315_10203831787144414_4477497523758716344_n.jpg

我就知道,握著手有穩定情緒的效果!

特別是累到起番的時候,陪睡是種幫助;可以像平時一般輕輕牽著,如果還是很浮躁,可以稍微施點力氣握住,有些力道的肢體接觸,更能夠增加孩子的安定感。

往後幾次,發現孩子一天忙碌下來還是履勸不睡,我便會陪在她們旁邊,牽著手,心中緩慢數到20。

通常3分鐘內,就能離開她們的臥房,咱夫妻繼續追劇啦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牽手 幼兒睡眠 親子陪伴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