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連續假期的某天早上,傑克拔洗完衣服準備要去上廁所。

進去一看,馬桶裡多了一個不該有的東西:益生菌的包裝紙。

14359893_10210788342370224_97641728_o.jpg

我走向客廳笑著說:『猴~~誰把吃完的益生菌丟在馬桶呀?』

客廳三個女生像被按下暫停鍵,媽媽手指停在手機上看著我、Sally抬著頭正在吃益生菌,眼睛斜瞄我、Della一隻腳踩在椅子上,另一隻腳在地板,暫停的眼球從看著我飄向旁邊。

答案很明顯,就是Della丟的。

 

 

追究為什麼丟那邊,我認為沒什麼意思,重要的是如何補救。

我告訴她:『哈哈哈,趕快撿起來拿去垃圾桶啦!』

Della十分緩慢地走向我,一臉求救的表情,對我說:『把比....幫我.....撿』

女兒求情,老爸心軟極了,我幾乎要脫口而出『好!沒關係!我幫妳!』那也沒什麼,是不是?

一個「」的口形張開後,我卻說『那我跟妳一起去!』一種闖紅燈的加速度,突然轉念彎向交叉路口的概念,我回應了一個"讓她面對恐懼"的答案。

 

Della某些部份頗有個性,例如,她非常怕髒,連她想喝爸媽的飲料,都會把杯緣或吸管擦拭一番,才肯就口。我們吃過得食物跟她分享,她會仔細觀察咬過得位置,避開那個地方小心啃食,如果真的可能碰到,再喜歡也寧可不要。

可以想像要她伸手到馬桶水裡拿垃圾,對她有多糾結。

 

我牽起她的手,走進廁所,Della再一次求情:『幫我撿.....我不敢』

看著可愛又可憐的小圓臉,我溫柔地告訴她:『把拔跟妳一起。這樣吧!妳撿起來,放到我手裡,我幫妳拿去丟』(不只陪伴,找到一起面對的好方法

Della伸出拇指和食指,慢慢靠近表面張力在水面上的益生菌包裝紙,我伸出手掌等著接手。她戳了包裝紙一下,手縮回來,小臉帶著哭音:『我....不敢』

傑克拔蹲下來,笑笑地握住他的手腕:『來,我們一起』沒讓她想太多的時間,再次把手伸下去,當她手指碰到廁所水時,我手放開來:『好,撿起來放到我手上吧!』

Della完成任務了。

 

等她洗完手走出廁所,我也從廚房清潔完畢。

我伸出大拇指衷心替她高興:『妳超讚的!本來完全不敢,但妳克服自己的害怕』

妳覺得4歲半的孩子聽得懂嗎?

放心!她完全懂!因為她臉上露出自信和滿意的笑容

 

傑克拔了解她的脾性,更相信她的能力,烙一句英文當結尾:I believe you can fix it

14317602_10210786773330999_7211744029357170717_n.jpg

(老爸要去出任務, Della希望我背她的包包,這樣我在外面工作就會想到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