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快5歲的女孩子,玩4x4的拼圖,你們估計需要多久呢?或是您的孩子需要多久?

 

Sally花了快15分鐘才完成,而且還是第二次拼。

IMG20170207200620.jpg

我告訴她的神技巧完全擺在腦後,就是想慢慢的試、試、試。

心裡乾著急著,她老神在在連口氣也沒嘆。一片一片(近乎笨拙)在摸索。

 

看她拼,自己呼氣都粗了起來,一肚子OS都快飽了。明明擺在週邊的,卻想硬卡在中間區域(這麼明顯看不出來嗎?);拿同一塊錯誤的拼圖一試再試(沒有學習能力嗎?);轉個九十度就能對位,卻去拿另一片(就差一點,怎不轉一轉呢?);拼錯的拿起來,連著把正確的六片一道撈起弄亂(厚!怎麼就不能小心點?);兩個形狀相同的拼片交換位置(顏色圖案差這麼多耶,小姐)。不行不行,傑克拔需要努力導正內息,避免走火入魔,淨化心中暗黑思想,鬆弛臉部僵硬肌肉,放下[標準答案]罣礙。因為,我好焦慮:〔快五歲的拼圖技巧怎麼這麼弱〕。

想轉念起身為孩子紀錄奮鬥的身影。Sally發現我動了,以為我要離開,微笑招招手『拔比,來,看我()』。看到她的表情,瞬間,我感到很慚愧。她希望我繼續坐下來陪她看她,就好。不要跟她說『妳可以先拼四個角』,也不需要告訴她『先拼周圍再拼中間』,也不必教她分辨周圍和週間拼塊的差別。她只在意:〔我在專心玩拼圖,希望你陪我〕。

 

縮時拍完後面的5分鐘。我滿臉笑容的告訴她:『我超喜歡妳努力的樣子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